您所在的位置: 8722太阳集团  >   国资新闻

国资新闻

中国铁物:闻“汛”而动 共筑铁的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7-30

  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强调,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中国铁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有关所属企业闻“汛”而动、冲锋在前,坚决落实抗洪主体责任。

  全力保障铁路用油

  6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强降雨屡破极值,暴雨橙色预警持续鸣响,贵州、重庆、湖南、湖北多省份相继发生洪涝灾害,严重影响铁路交通运输。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所属油料集团积极应战洪涝灾害天气,做好铁路机车用油保供工作。

  该公司密切关注贵州、重庆、安徽、湖北等抗洪一线地区柴油库存情况,提前安排铁路柴油发运计划;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协助上海、南昌、广州等铁路局提前储备柴油2.8万吨,满足了库存应急需要。启动汛期油品供应预案,联动铁路局、炼油厂、地方防汛指挥部,全面掌握有关铁路局需求变化和炼油厂排产计划,为预防极端天气可能伴生的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正常供应方式带来的影响,制定管道运输、水路运输、汽车配送等多种备选方案,为铁路用油提供多重保障。

  汛情期间,该公司员工重点排查洪涝灾害对汽车配送服务影响,主动前往一线跟车押运,为绕行积水路段谋划备选运输路线,排查作业现场地质灾害风险,确保铁路汽车配送加注安全可靠;加强应急值班,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了解炼油厂生产情况及受汛情影响铁路机务段、上油点库存情况。

  支援地方抗洪抢险

  7月中旬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江河水位不断创新高,7月21日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从Ⅱ级升至Ⅰ级,超过历史最高水位。7月14日开始,马鞍山市含山县境内多处圩堤出现险情。

  7月14日清晨,安徽含山县委、县政府紧急向中国铁物所属工业集团安徽铁鹏水泥公司请求支援,要求选派人员到水情较为严峻的圩区抗洪抢险。接到通知后,该公司立即成立防汛抗洪领导小组,组织进行人员调配,在生产经营紧张进行、人员吃紧等情况下,紧急抽调62名党员和职工,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后勤单位准备车辆、雨鞋、雨衣、手套等抗洪物资。

  7月15日,“突击队”队员赶到林头镇都胜圩抗洪抢险一线,冒着大雨在圩堤上排查险情。圩堤上有的地方积水很深,大家深一脚浅一脚,每隔一小时巡查一次,认真查找泄漏点,发现多处管涌并采取措施严加防范。防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半天时间滴水未进,紧张地忙碌在抗洪防汛一线上,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7月18日晚,林头镇大家圩水位漫上圩堤,现场汛情告急。铁鹏水泥公司组织了一支由100多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迅速赶往防汛地点。抢险队员们分成两批,一批人员在漕河桥口装土袋,一批人员将土袋整齐地码在圩堤漫水处,一干就是一整夜。

  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长江武汉段水位持续上涨,武汉关水位长期持续警戒水位以上,7月6日,武汉市排涝应急响应级别升至Ⅱ级,7月17日部分城区升至Ⅰ级。

  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武汉各级政府积极动员辖区单位组建防汛突击队,24小时巡防长江大堤,确保万无一失。为助力防汛抗洪工作,中国铁物所属武汉公司抽调一批政治觉悟高、责任意识强、身体素质好的同志支援辖区政府,全力做好“助力防汛抗洪 共建平安武汉”江堤防汛值守工作。

  筑牢企业防汛堤坝

  连日来,长江流域梅雨量异常偏多,极端强降雨多发,小时雨强历史罕见。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导致巢湖水难以外排,仍将在超历史洪水位以上缓慢上涨。

  临近巢湖的安徽铁鹏水泥公司,连日的降雨使得对外交通主干道路被水涝淹没。面对突发情况,该公司第一时间建立统一协调机制,打通新的交通线,保障物资供应,并在保证职工正常通勤的同时,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加强对公司矿山的监测,严防坍塌事故,随时做好紧急救灾准备。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