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8722太阳集团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03

        7月31日,中国铁物在北京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资委法治建设工作要求和中国铁物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法治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建设和清欠重点工作。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衣学东,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

        衣学东肯定了中国铁物法治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要求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建设重点任务,以法治央企建设验收为契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以强化合规管理为重点,防范各方面风险;以加强案件管理为着力点,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以信息化为抓手,加强法治建设与经营管理融合;以服务主责、主业为中心,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

        朱碧新对近一年来法治建设、合规管理和清欠清收、服务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意识和认识、制度建设和执行落地、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等三个层面指出了不足。朱董事长指出,当前形势下,法治建设更加重要,法治工作的位置更加突出,法律团队要着眼未来,提高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法治工作:一是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确保实现法治央企建设目标;二是坚持服务中心,持续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清欠工作;四是强基固本,全面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的能力;五是培养法治人才,培育法治文化。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

        总法律顾问张鸿雁作了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法治建设和风险处置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全面分析了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出2020年的法治建设主要目标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开展合规管理、全面服务改革重组、全面保障生产经营,强化基础管理、强化案件处置、强化清收清欠,充分发挥法治工作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服务保障和价值创造作用,为中国铁物积极推进“贸物工技”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的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准确地传达、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着力提升法律人员专业素养和履行能力。

  会议还邀请了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亮围绕重组上市工作对集团公司合规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法治合规暨清欠工作会议

        中国铁物党委常委杜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工会主席赵辛 ,总经理助理郝文武,董事会秘书祝琳海,总经理助理李鸿杰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直管公司及其所属公司党政正职,法律合规、清欠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合规、清欠、运营风控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300人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