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8722太阳集团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助力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首发塞尔维亚

发布日期: 2020-05-09

  5月9日上午,满载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和口罩等医疗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武汉集装箱中心站鸣笛启动,在隆隆的轰鸣声中驶向万里之遥的塞尔维亚。这是中国医疗防疫物资专列首次直达塞尔维亚共和国,是中国为境外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09115042.jpg

  这是中国铁物又一次承担的中欧班列专列运输任务。2019年10月24日,由中国铁物组织承运的匈塞铁路物资专列,打通了中国通往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新线路,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亲自出席接车仪式并致辞。2020年5月1日,亚历山大·武契奇总统在接见中国援塞抗疫专家组时表示,中国将向塞尔维亚提供80节车皮医疗防疫物资。中国铁物所属供应链集团接到承运专列的委托后,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一方面组织车辆将来自江苏、安徽、上海、河南、河北、广东、山东等7省的防疫物资,迅速集结武汉装满50个集装箱;另一方面立即办理线路计划、报关报检等手续,铁路部门、海关、中欧班列平台等相关单位特事特办,一周内走完全部流程。

  随着欧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益严峻,塞方各界热切期盼来自中国的医疗防疫物资早日抵达。北京时间9日早上5点,中国铁物驻匈塞铁路工作人员转发塞尔维亚政府助理秘书长达尼耶尔·尼科利奇(Daniel Nicolic)发来邮件,对中欧班列塞尔维亚医疗物资专列给予高度评价。

  此班防疫物资专列将经新疆阿拉山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国,行程逾万公里,预计5月底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同时,第二批防疫物资正在向武汉集结,近期也将通过中欧班列发往塞尔维亚。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