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8722太阳集团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0

  3月18日,中国铁物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推进中国铁物2020年扶贫工作。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传达了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吴春权、杜波、徐增堂、赵保辉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关于统筹抗击疫情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现了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并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企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要求中央企业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政治责任,明确了2020年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具体任务。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扶贫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国资委党委脱贫攻坚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定点帮扶的湖北孝昌县的支持力度,密切沟通,高效联动,共同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孝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按照中央部署及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要求,结合中国铁物和孝昌实际,抓紧对2020年责任书承诺和扶贫计划安排再细化、再分工。中国铁物扶贫工作责任部门、有关单位及驻地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主动发力,积极对接孝昌县委县政府,尽快拨付资金,尽早落实项目,尽力兑现承诺。全系统党政工团要继续以“亲戚”般的感情,投入到包括孝昌在内的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铁物高管成员赵辛、郝文武、祝琳海、李鸿杰、张鸿雁,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