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8722太阳集团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成都公司本部开展2021年高楼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7-26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1〕5号)、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成都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成都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公司本部于2021年6月29日上午组织高楼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主要内容包括了解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要领及疏散逃生演练等。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刘平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各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事关每一位员工的健康。特别是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体员工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确保成都公司高质量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刘总对此次演练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掌握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全体员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要认真学习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技巧、注意事项以及使用不当对自身造成的危害;三是每一位员工都积极参与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四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听从工作人员指挥。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公司本部全体员工积极认真,服从指挥,安全有序进行高楼疏散逃生演习,认真学习听取讲解灭火器的基本常识、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要领,并积极参与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本次高楼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活动,让全体员工在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意识上得到一次训练和锻炼,对灭火器实操能力得到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公司要坚持做好员工应急知识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为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目标提供有力的保障。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