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8722太阳集团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重庆公司开展对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集中整治的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2

        为了提升重庆公司作业安全水平,减少乃至杜绝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2020年4月1日至30日,重庆公司在中梁山仓库(简称:中库)开展“对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集中整治”的活动,活动分宣传、排查、实施、检查四个阶段,针对安全责任较重的吊车、司绳、维修、理货等岗位,对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进行一次彻底整治,以期规范操作技能,消灭安全隐患,减小作业风险。

 在宣传动员阶段,重庆公司办公室(党办、安保)(简称:办公室)和中库分别做了动员和宣传工作,确保中库重点岗位人员真正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到活动中来,认识到整治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在安全隐患的排查阶段,发动重点岗位员工从自身工作出发,认真查找自己及身边的人是否存在习惯性违章行为,并将查找的问题梳理填报。通过自查及公司检查,四个重点岗位共查出习惯性违章行为19项。根据查找出的问题,中库和办公室进行逐条认真分析,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根据整改措施,要求涉及的岗位人员认真整改,改变不规范的操作行为。重庆公司组织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3次对照检查,查出习惯性违规行为未按规定整改的1项、设备安全隐患3项,重庆公司安全部门对查出的违规行为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考核,对检查出的设备安全隐患立即制定措施进行维修,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重庆公司进一步落实了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与安全监督机制,并将这次活动内容作为安全管理常态化手段,不断提高事故预测和预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目标的全面实现。

重庆公司开展对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集中整治的活动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Baidu
sogou